党群建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温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3-04-20


在五四青年节临近之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Y2201学生党支部于4月19日上午11时组织了参观北京大学红楼的活动。在学院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之际,Y2201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通过具体的实践活动重温了五四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学习了五四运动时期青年同志的先锋精神。

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建筑,这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早期在北京进行的革命活动,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在这里发生。北大红楼见证了五四运动和五四青年的爱国、科学的进步精神,见证了伟大建党精神的诞生。李大钊同志在这里成立了共产党北京支部,与上海的陈独秀等人遥相呼应,开启了“南陈北李”的光辉建党历程。“五四运动给中国带来了新的思想,是进步的、科学的,是共产党人和诸多青年同志救国救民的伟大革命。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思想进步,崇尚科学和民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Y2201党支部书记孙炳利表示。

今天,党员同志们和百年前的革命先辈近距离交流,体会革命先辈的敢为人先的先驱精神,领悟他们在救国救民道路上的探索精神,学习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每名党员同志在参观过程中都很认真、仔细,在每个展馆都会讨论当时的事件和人物。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都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新文化运动,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难和不易。建党初期,共产党人敢于革命,勇于传播新思想、新科学,激发了中国人民的斗争精神。新时代下,我们要牢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的今天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奋斗和拼搏出来的。今天的我们,也要发扬爱国精神,不断追求思想进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为新时代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 孙炳利

| 孙炳利

审核| 王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