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拥有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的教学科研团队和实验教学团队,教学科研团队9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90%以上拥有海外留学及进修经历。

学院注重高端人才的引育,已引进长江学者、杰青2、“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聘请费爱国院士、尹浩院士和国家网络安全优秀人才杨林研究员作为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学院每年举办唯实论坛,全球范围内广揽网络安全英才,计划全球引进高端人才和青年骨干教师30人。

在教学改革方面,我院教师刘建伟、伍前红、尚涛、毛剑、关振宇、张宗洋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刘建伟荣获北京教学名师、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和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刘建伟的《网络安全——技术与实践》获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材奖,译著《密码的奥秘》获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金奖和十一届“文津图书奖”推荐奖。白琳的专著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刘建伟的课程“密码的奥秘”获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姚燕青获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论文。王天博入选中国科协军事科技领域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伍前红、尚涛、关振宇、张宗洋获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郭华、高莹获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