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JD-HITB安全峰会首日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1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京东安全和HITB联合举办的2018京东HITB安全峰会在京举行。我院学生积极参与首日的开放式峰会,与全国各大知名网络安全企业的工程师及各大高校的教师学生一起聆听了诸多科技前沿的研究成果报告。

本次峰会上,以色列国家顾问Ofir Arkin、微软名人堂排名第一的James Forshaw、腾讯安全平台部总监胡珀等享誉国际的知名极客与各大知名公司安全大咖齐聚一堂,聚焦前沿安全技术,从全球视野、战略高度共同探讨如何应对未来世界网络威胁。在领袖日的致辞中,京东集团CTO张晨寄言给在座的网安从业者及正在学习的学生们:“极客是一群富有创造力,天生热爱技术、探索技术的人,世界发展至今天,极客起了很大的作用。”这一席话让在座的我院学子备受振奋,在会后纷纷表示愿意投入到推动世界发展这一伟大的事业当中。

在电子取证知名专家,ElcomSoft公司CEO,Katalov先生做完“关于Apple iCloud备份到钥匙串”的演讲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与Katalov先生合影。

一天的峰会转瞬即逝,各大中外知名专家对于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的成果分享令我院同学受益匪浅。未来只能网卡会对数据中心安全产生怎样的影响?如何解释让人工智能技术在安全应用发挥更大的价值?AI、IoT和区块链领域最新安全技术的走向如何?这一系列前沿的问题不仅需要当代从业者去努力探索,也需要我们这些中国未来网安事业推动者去思考,而北航网安学院的同学们必定要在这沧海洪流中,争做那用于当先的冲锋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