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2019年4月3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直播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在会后交流了自己的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指明了五四运动在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我们隆重集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对于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告诫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强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号召全社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既要理解青年所思所想,为他们驰骋思想打开浩瀚天空,也要积极教育引导青年,也要积极引导教育青年,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发扬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通讯员 张锋/文 徐智诚/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