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连续2年蝉联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总冠军

发布日期:2023-12-15

在2023年11月4日由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举办的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中,网安学院本科生团队“小海豚”荣获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总冠军。这支由任晨辉、梁亮、寇竞、孙志成四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在张骞允老师的指导下于2022年8月搭建了第一代原型系统,先后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最具创业价值奖,以及2022年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总冠军。但他们并不止步于此,一次次将模型推翻重建,反复进行实验测量,最终于2023年8月完成了二代作品的迭代升级,相继斩获了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最具创业价值奖,并以总评第一的成绩再次获得2023年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总冠军。

与此同时,网安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科创竞赛,在实践实战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23年11月11日至12日于浙江杭州举行的“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中,学院研究生获得创意作品赛一等奖2项,实网对抗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关振宇、王天博和刘懿中获“优秀指导教师”。据悉,“华为杯”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5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70支队伍报名参赛,133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