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网安学子走进党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3-10-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2周年,新中国成立74周年,值此国庆之际,20231010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一行八名同志在党支部书记蒋瀚林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员红色党史教育课程,忆百年峥嵘岁月,谱吾辈奋斗新篇。



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旁的这座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外形雄伟壮阔,馆前广场上《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雕像分别对应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主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馆内陈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共分为九个展厅,讲述了自19212021年建党百年从“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斗历程,指引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展览参观完毕,全体同志于展览馆四楼的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耳边回荡着庄严的誓词,革命先烈的伟大壮举再一次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党支部书记蒋瀚林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领各位同志重走共产党的发展之路,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为自己日后的学习科研找到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动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因此党史的学习对于每一个共产党人来说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教育意义。从依水行舟、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到救国救民、不惧险阻的长征精神,从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抗战精神,到敢于斗争、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党的历史是共产党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力量之源。学史以明理、学史以增信、学史以崇德、学史以力行。在新中国成立74周年之际,支部成员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历史的真实中感受百年来的筚路蓝缕、栉风沐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赋予青年一代的接力棒,谱写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辉煌序章。

文案:于晓溪